南都訊 中共黑龍江省委近日決定,免去林秀山同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職務,免去其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職務。林秀山此前曾擔任齊齊哈爾市市長、佳木台北港式飲茶斯市委書記等職務。
  在劉鐵男案案發前一個月,林秀山室內裝潢即被中央紀委專案組帶走調查。黑龍江官場人士稱,林秀山被調查可謂“劉鐵男案中案”,是該案“拔出蘿蔔後帶出泥”的結果。
  中紀情趣用品委專案組將其帶走
  據知情人士透露,林秀山涉案,與當好房網年黑龍股份重組的操盤手、中產經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倪日濤有關,而倪正是劉鐵男案中那位“神秘的浙江商人”。
  公開資料顯示,林秀山在1995年12月至2008年1月期間,歷任齊齊哈爾市副市長、商務中心市委副書記、市長。2008年1月,林調任佳木斯市市委委員、常委、書記。林秀山在齊齊哈爾市任職長達十幾年時間,倪日濤正是在林秀山擔任齊齊哈爾市長期間結識的。
  今年7月17日,黑龍江省人社廳正召開黨組會議。會議進行時,中央紀委專案組和河北省檢察院工作人員進入了黑龍江省人社廳,隨同前來的還有一位黑龍江省檢察院工作人員。在出示了相關辦案手續後,調查部門宣佈對林秀山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據知情人士透露,專案組搜查了林秀山的辦公室。人社廳其他領導建議調查人員“動靜不要太大”,於是,專案組沒有給林秀山戴戒具。隨後,林被帶上了警車。
  齊齊哈爾多官員被約談
  今年9月18日,黑龍江省紀委發佈消息稱,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秘書長鄧曉軍因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鄧曉軍曾長期擔任齊齊哈爾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兼國資辦主任職位,鄧涉案被調查,在當地官場引起不小的震動。一種說法是,可能是林秀山被調查後檢舉的鄧曉軍。
  據知情人透露,林秀山被有關部門帶走後不久,齊齊哈爾市又有幾家房地產老總被帶走調查。齊齊哈爾市當地一家藥廠負責人亦被帶走。該知情人士還透露,目前黑龍江省內已有數位官員被約談,其中包括一些已經退休的領導幹部。至於會涉及多少位官員,“目前還很難估計”。
  新華 《中國新聞周刊》  (原標題:黑龍江組織部副部長林秀山被免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