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南京1月16日電 (沈抒)由中國海軍承辦的西太平洋海軍論壇2014年工作小組會16日在南京海軍指揮學院結束。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俄羅斯、日本、韓國、中國等20個成員國、3個觀察員國和1個觀察員申請國膠原蛋白的60多名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審議了2013工作小組會會議紀要,回顧了過去一年論壇框架下組織的海上信息共享演習、多邊海上演習和國際海事安全會議、高級士官會議、海軍醫學研討會等活動開展情況,研究了《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討論了巴基斯坦申請觀察員國地位債務整合事項。初步確認了未來相關活動。
  中國、美國、菲律賓代表還就人道主義救援減災有關議題進行了交流,澳大利亞代表介紹了第4屆印度洋海軍論壇,參觀了海軍指揮學院部usb分教學實驗場所。
  “當前,亞太及周邊地區海上安全環境仍面臨諸多挑戰,自然災害時有發生,給地區國家帶來了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這些都需要大家攜手應對。”本次工作小組會會議主席、中國海軍參謀長助理韓小虎表示,今後,論壇成員間將繼續加強交流,不斷完善合作機制,拓展交流深度廣度,探索合作新領域,使論壇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西裝、共同應對自然災害等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於1987年在美國及其汽車借款盟國倡議下成立,旨在推動成員國海軍間的務實性合作,加強理解與互信,共同維護地區海上安全。論壇以平等對話、自由討論、自願申辦為原則,分年會、工作小組會、專業研討會及海上實兵演練四個層次的活動。其中年會每兩年舉辦一次,工作小組會每年舉行一次,迄今已召開13屆年會、23次工作小組會。自成立以來,在地區海上安全合作中的地位不斷提高,規模不斷擴大,論壇框架下的各類專業研討、演習演練活動逐步增多,成員國由最初的12個發展為21個,已成為本地區最重要的海上安全合作機制之一。中國作為論壇創始國之一,積极參加論壇各層次活動,並參與了論壇相關技術文件、章程制度的制定和修訂。
  本次工作小組會是西太平洋論壇第14屆年會的重要預備會議,也是中國首次承辦該論壇會議。據悉,第14屆年會將於今年4月在青島由中國海軍主辦。(完)  (原標題:西太平洋海軍論壇工作小組會在南京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