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王敏 通訊員 於興華)在龍華新區梅龍大道上,數十輛嶄新的自行車整齊停放,成為街頭一道風景線,這是龍竹北售屋華新區公共自行車交通系統中的一個示範點。記者瞭解到,為了倡導綠色出行,解決“公交最後一公里”的問題,今年龍華新區將在一期設施30個服務點的基礎上,再設置22個服務點,投入700輛自行車,讓廣大市民享受健康生活、低碳出行的生活方式。
   2013年婚禮道具,龍華新區啟動了公共自行車交通系統建設,選取觀瀾河片區、清湖片區及羊台山片區作為試點,分兩期建設。目前,一期已在全區佈下30個自行車投放點,投放自行車800輛。站點主要位於清湖地鐵站、龍華新區公共行政服務大廳、龍華文化廣場、學校、醫院、重點企業周邊及大型居住區等地。二期還將設置22個服務點,投入700輛自行車,主要作為一期支線及部分公共服務機構、休閑場所等地接駁。
   目前,龍華新區已完成觀瀾河片區、清湖片區和羊台山片區等試點片區的自行車投放工作,併進入系統測試階段。為盡可能地方便市民出行,龍華新區還積極推進公共自行車租賃卡與深圳通卡的對接,預計今年上半年將實現深圳通卡租賃公共自行車,屆時,凡持萬利多製冰機深圳通卡的市民將可以借用公共自行車,使出行更為低碳、便捷。  (原標題:龍華再設22個便民自行車服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