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3月燒烤6日北京消息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昨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為不可阻擋、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如何才能使兩岸關係成為不可逆轉的歷史潮流?上海臺灣研究所常務副所長、《臺海研究》主編倪永傑對此進行瞭解讀。
  倪永傑表示,儘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取得重大進展,成績卓著,但時間不夠長,只有5年多;基礎不夠厚實、動力不夠強勁,兩岸互信外接式硬碟也不足,和平發展的民意沒有強大到不可逆轉的程度。特別是兩岸關係發展受到島內“台獨”勢力的阻撓、美日等國際因素的牽制,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面臨多項變數。當前,兩岸面臨的迫切任務就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可逆轉、不可阻擋,只能向前,不會停滯,更不可後退。
  倪永傑認為,實現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不可外接式硬碟逆轉,關鍵有四。
  一是消除、遏止兩岸關係的各種變數。堅決打擊“台獨”ssd固態硬碟價格勢力,妥善應對美國“亞洲再平衡”對兩岸關係的干擾、日本對兩岸關係的挑釁,聯手臺灣進行東海、南海、臺海維權,共同捍衛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二是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基礎與動力。促進兩岸各項交流,擴大交流渠道、建立各種平臺,增進人員往來,循序漸進推進“陸資、陸客、陸生、陸配、陸媒”入島。增進兩岸政治互信,儘早破解兩岸政治難題,在一個中國框架內就臺灣各界關註的問題作出合情合理的特殊安排,結束兩岸敵對狀態,簽署和平租製冰機協議,建立軍事安全互信機制。
  三是提高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化。早日實現兩岸互設辦事機制、兩岸媒體常駐,簽署文化教育科技協議。
  四是塑造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使更多的和平紅利讓更廣大的臺灣同胞共享,贏得臺灣民眾對於和平發展的期待與支持,壯大和平發展的聲勢與力量,使之不可阻擋。(中國臺灣網記者 李傑)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原標題:專家解讀總理報告:實現兩岸關係不可逆轉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