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 劉賢)“我們特教中心的師生和中國國家交響樂團一起演奏《生命的色彩》。這首曲子就像專門為我們譜寫的一樣。”重慶市特殊教育中心辦公室主任周遠琦10日在北京音樂廳舞臺上對化療飲食注意記者說。
  3月10日,受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邀請,重慶市南岸區迎龍鎮北斗農民管樂西裝外套隊和重慶市特教中心揚帆管樂團來到北京音樂廳參加“最好的未來”夢想公益音樂會。
  2011年成立的楊帆管樂團多次在高校、社區演結婚出,這是首次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同台合奏。
  周遠琦說,樂團里35ssd固態硬碟壽命個孩子眼睛都不方便,其中一半沒有見過一天光明。《生命的色彩》就像是為他們譜寫的曲子一樣,“雖然看不見,但是生命也精彩”。
  19歲的陳星宇是薩克斯手。“我們學習樂器演奏最困難的是背譜。因為看不見,必須由老師把一個一個的音符講解給我們聽,然後背下來。”他說,“今天很興奮,能在這樣高水平的舞臺上演出;也很高興能與中國國家交響樂團的老師同台。今天也圓了大家多年的夢想商務中心,站上了更高的舞臺。”
  與陳星宇一樣興奮的還有北斗農民管樂隊的隊員們。這個樂隊成立之初,所有成員都不識譜,也無一精通樂器,更不懂運氣、指法、音階,學起來相當困難,但他們憑藉著對音樂的熱愛與執著,在國家交響樂團的老師指導下,從最容易掌握的簡譜開始學,再逐步練口形、學指法、練用氣、和節拍,隊員們相互鼓勵,堅持多練,經過3年多的努力,這個重慶市第一支農民管樂隊已小有名氣。
  負責吹奏低音號的唐德姣說,17名樂隊成員都是農民,利用農閑的時候約到一起練習,“我們不僅要站在北京的舞臺上,還想走向世界”。
  此次音樂會上,北斗農民管樂隊獨奏《走在大路上》,與國家交響樂團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揚帆管樂團獨奏《勇往直前進行曲》、《康康舞曲》等曲目,與國家交響樂團合奏《生命的色彩》。音樂會結束時,北斗農民管樂隊和重慶市特教中心揚帆管樂團與國家交響樂團一同奏響《最好的未來》。  (原標題:盲人孩子在京奏響生命華彩 農民管樂隊登專業舞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