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剝削聯盟 訴求:反對紅燈區 更新日期:2009/06/15 14:16 黃珞萍 【記者黃珞萍報導】由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十四個婦女保護團體組成的「 太平洋房屋反性剝削聯盟」今早在行政院門口集結,向中央遞交請願 酒店打工書。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秘書長王芳萍表示,「政府要設紅燈區,應該先做好 房屋出租整體的配套措施」。她說,政府目前規劃地區是否開放專區,要由當地縣市議會決定的想法,她擔心會淪為 租房子特權圖利的所在。」 婦女團體高舉各色旗幟,在細雨中高喊「反對紅燈區,嚴懲削剝者,罰嫖不罰娼,縮減性產業。」的口 婚禮佈置號,是聯盟此次訴求的重點。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表示,「政府這次推行的性工作專區,一直是拿歐洲的紅燈區做例子,殊不知產生了很多人口走私、 房地產拐賣的社會現象,這些都是政府沒有提出來的。」 蔡宛芬表示,性工作者常因毒品、飲酒、或生活作息顛倒,不但壽命減少,更成為被社會邊緣化的弱勢者。她說,「而性工作 辦公室出租的議題,並非像政府認為的,設個紅燈區就能管制,我們認為應該從第三者罰起」。嚴懲如人口販子、皮條客、業者等削剝者;進而以上輔導課或罰鍰的方式,效法瑞典,罰嫖客而非娼妓。 這場集會在官員 景觀設計出來接受訴求書後,堪稱和平落幕。 意外的插曲是,一名化名君君的公娼代表在散會後不願離去,她對於此次聯盟只是遞交訴求,並未有所具體做為的表現,令她悲泣的大喊,「為何十二年前說要辦,十二年後還是這樣?我真的很不甘 售屋網心,台灣已經沒有任何人權了。」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5/115/1lafr.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房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