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化療副作用: 2014-03-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吳瑕
  信息時報訊桃園婚禮佈置 (記者 吳瑕 實習生 曾敏儀 通訊員 穗民宣) 醞釀大半年之久,廣州大學城路名更新工作從今天起正式啟動!記者昨日從廣州市民政局獲悉,本次路名更新工作中,包括“大學城中心大街北”等大學城內41條道路將進行更名,而大學城外環、中環、內環共6條道路則保持不變,而備受大學城內居民和高校師生關註的“星光下道”也將通過補辦命名手續而實現“轉正”。
  三種形式室內裝潢為大學城內41條道路重命名
  去年7月,市民政局區劃地名處對外公示了《廣州大學城道路名稱優化方案》,在廣泛征求社會各界意見後,最終的更名方案於昨日正式公佈。記者對比發現,征求意見的方案中,涉及更名的道路一共有38條,而最終確定的方案則為41條,對此,市民政局區劃地名處的有關負責人解釋,增加的3條道mSATA路主要是原38條道路中有部分道路過長,在專家的建議下將其拆分,並分開命名,便於市民辨識。
  該負責人介紹,本次涉及41條道路的命名,主要採用三種形式,一是以大學城內10所高校名稱(簡稱)與方位或數字序褐藻醣膠列派生命名;二是以當地老地名(貝崗村、南亭村、北亭村、穗石村、康陵)派生命名;三是採用寓意式與方位命名。如:大學城南、北兩個綜合商業區範圍內11條道路新的名稱採用了寓意式命名,專名採用了 “靜寧”、“風茂”、“青藍”、“模範”、“精英”、“明志”、“立德”、 “尚法”、 “求真”、“俊賢”、“文秀”等詩詞古訓,名稱寓意與大學城教書育人的定位相符。
  保留呼聲高 “星光下道”將補辦命名手續
  在此前征求意見的過程中,不少高校的師生和在大學城生活工作的市民都通過郵件、寄信等方式,表達了自己對新路名的看法和建議。記者瞭解到,位於廣州大學校區附近的“大學城星光下道”原本計劃該名為“學成路”,出於對這一路名的深厚感情,不少大學城內的師生都紛紛呼籲保留。記者瞭解到,在大學城原有的路名中,並不包含“星光下道”這一路名,而是師生們約定俗成、逐漸演變而來的。區劃地名處的有關負責人介紹,“在大家的強烈呼籲下,我們決定保留這一路名,並將為其補辦命名手續,使其成為正式的路名。”
  此外,本次獲得保留的還有6條道路名稱,主要涉及大學城內外環、中環、內環6條道路。
  門牌房產證戶口簿身份證都要逐一變更
  本次路名更新工作中,除了有關路名進行變更外,隨之而來的則是門牌、交通指示牌、房產證、居民戶口簿、身份證、公交站牌等一系列的變更工作。
  據瞭解,公安機關將根據《廣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大學城中心大街北等更名的批覆》,對受道路更名影響的建築物門牌按照新路名進行更名,原號碼保持不變,併在2014年3月完成門牌變更、安裝工作。同時,公安機關完成門牌更換工作後,將變更門牌地址信息統一報國土房管部門備案,建築物產權人不需到公安機關出具門牌核查證明即可到國土房管部門辦理房地產權證的變更。公安機關表示,將優先為受影響的市民辦理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變更等相關業務。
  同時,由大學城管委會負責的交通指示牌變更工作也即將啟動,據管委會的有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已經啟動應急程序,將加快對於交通指示牌變更的招投標工作,預計施工時間約在一個月左右。
    (原標題:“星光下道”保留並獲“轉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