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克勒身中一槍,後在醫院不治身亡。圖為事發現場視頻截圖。
  中國日報網北京4月11日電(柳洪傑)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洛杉磯縣警方日前在處理一起劫持人質事件時發生嚴重失誤,錯將一名被劫的電視臺工作人員當做劫匪並開槍擊斃。
  7日晚,30歲的電視臺製作助理約翰?溫克勒和另外兩名男子被一名持刀匪徒困在一所公寓住宅內。當他們試圖逃脫魔掌時,悲劇發生了。
  洛杉磯縣警方10日發表聲明稱:“公寓的大門突然打開了,一名男性受害人跑了出來,他滿身是血,脖子上還在大出血。就在這時,溫克勒也跑了出來,並且朝那名流血受害人跑去。兩個人都是徑直跑向了守在現場的警察。”
  在場的3名警察據此判斷溫克勒就是劫匪,因此朝他開槍射擊。結果溫克勒身中一槍,後在醫院不治身亡。另外一名受害人的腿部也不幸中槍。
  洛杉磯縣代理治安官約翰?斯考特10日表示,這是一次十分不幸的失誤;溫克勒當時所穿的黑色體恤與目擊者向警方描述的劫匪所穿的衣服基本一致,因此當他突然衝出公寓時,現場警察誤以為他就是匪徒。
  據溫克勒的朋友和室友德溫?理查森介紹,一開始就被劫持的那兩個人是溫克勒的朋友,溫克勒聽見喊叫之後本來是想過去幫忙的。“簡直是太悲慘了,他原本是想過去幫助自己的鄰居,卻遭槍擊。”
  這條新聞發佈到網上以後,立即引發了網友的激烈討論。一些網友在哀悼溫克勒的同時,對警方的濫用武力提出批評。另一些網友則認為,雖然這是一起不幸事故,但應該對警方的行為給予更多諒解,畢竟他們承受的壓力巨大,當時之所以開槍也是為了保護其他受害人。
  (編輯:周鳳梅)  (原標題:美國洛杉磯縣警察誤殺被劫人質引發廣泛爭議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