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匡小穎)昨天早上8點55分左右,地鐵5號線一列開往宋家莊方向的列車行駛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時,因車廂內有乘客糾紛造成部分乘客擁擠下車,部分不明情況的乘客產生恐慌情緒。北京地鐵官方微博稱車站已及時報公安部門處理,並提示如遇突發情況不要驚慌,請及時告知工作人員。
  “嚇死人了,惠新西街南口站的5號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一群人連叫帶喊地衝下了地鐵。”昨天上午,多位網友發佈了類似的微博,稱早上8點55分左右,5號線一列開往宋家莊方向的列車行駛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時,一些人大叫著衝下地鐵。人都跑下來的時候,地鐵車門就關上了。而當時在站臺上候車的乘客以及從10號線換乘5號線的乘客也不明所以地跑起來。在騰訊微博上,有乘客說,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看到大家都在跑就很害怕,第一反應也是跟著跑。此時地鐵廣播“所有警務人員請迅速到5號線這邊來”。據10號線的一位乘客說,地鐵剛進站開門,就呼啦啦地涌進好多人,個個都驚魂未定的樣子。地鐵門很快就關上了,擠進來的人才喘了口氣,紛紛開始打電話跟親人、朋友訴說混亂的過程,但都說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其中一個小姑娘說自己的箱子都擠丟了,不敢回去拿。
  據車廂內一位目擊者稱,是車上有乘客糾紛。“一個小伙衝上來追一個人,大喊著我要殺了你,結果大家都恐慌了。”另有兩位網友也證實了此說法。據瞭解,地鐵內的騷亂很快平息,沒有影響到列車的正常運營。
  北京地鐵昨日中午發微博稱,有乘客反映今晨在5號線惠新西街南口站發生恐慌事件。據瞭解,今晨9點左右5號線1072次列車在運行至惠新西街南口站時因車廂內有乘客糾紛造成部分乘客擁擠下車,部分不明情況的乘客產生恐慌情緒,車站已及時報公安部門處理。北京地鐵提示,如遇突發情況請不要驚慌,請及時告知工作人員。
  沈陽地鐵發生騷亂安全門被砸
  4月15日7時許,沈陽地鐵一號線一輛列車駛入青年大街站時車上發生了騷亂,車門、安全門被砸,並有多趟列車延誤。有目擊者稱地鐵關門準備啟動時,一名男子嘴裡不斷地喊著:“開門,開門,著火啦!”隨後抬手拿下列車上的安全錘開始砸車門。很多乘客嚇得在車廂內尖叫,然後往兩邊車廂跑,不少乘客嚇得驚慌失措。經過調查,當日是一乘客乘車過程中誤聽到有人說著火,便用車上的安全錘將列車玻璃砸壞後,從已經停車的車窗跳出列車,造成其他乘客恐慌。
  線索提供/朱女士  (原標題:乘客不明原因 紛紛擁擠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