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聰8年永州女孩周亞芳在複習功課。住商情趣用品何紅福攝記者 鄧艷紅通訊員 何紅福 實習生 丁藝
  “465分!上了三本錄取線。”這是失聰8年的永州道縣女孩周亞芳今年的高考成績。對於一個失聰女孩來說,這已經是很好的成績了。但周亞芳顯得很不甘心。“我沒發揮好,如果能聽見,我會選擇復讀一隨身碟年。”
  天有不測風雲。2005年,當時上小學五年級的周亞芳突然耳聾。為了治病,周亞芳的父外接式硬碟母舉債近十萬元輾轉長沙、上海等地求診,最後醫院判定:神經性耳聾,無法治愈。
  一直堅持學習,堅強地熬過了8年無聲的生活後,近日終於傳來了好消息。7月23日,周亞芳在母親盤麗艷陪同下在長沙進行了聽力檢測,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專usb家認為進行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可以讓周亞芳回歸“有聲世界”。然而,近20萬元的手術費用卻是這個農民家庭難以承受之重。
  厄運降臨
  女兒突然失聰
  高SD記憶卡中就讀於道縣二中的周亞芳是道縣蚣壩鎮沿河塘村人。周亞芳是家中的長女,父母都是農民,跟很多農民一樣,他們篤信“讀書才能跳出農門”。為讓女兒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他們從農村搬至縣城,憑藉打零工和飼養生豬供周亞芳到城裡上學。
  2005年,厄運突然降臨到當時上小學五年級的周亞芳身上,突發性耳聾阻斷其求學道路。為了治病,周亞芳的父母帶她先後到了長沙、上海等地的多家知名醫院治療,花費近十萬元。這對無固定收入來源的農民家庭而言,簡直是苦不堪言,且債臺高築。更不幸的是,醫生判定周亞芳所患之病為神經性耳聾,在當時尚無治愈的有效方法,唯有移植電子耳蝸。面對高昂的移植費用,周亞芳的父母含淚停止對女兒繼續治療。
  矢志不渝
  堅持學習盼從事文學創作
  在女兒失聰的這8年時間里,母親盤麗艷一直覺得命運不公,常常暗自沮喪。好在女兒還算堅強,一直堅持學習並於今年走進高考考場。據介紹,失聰後,周亞芳一度有過退學的念頭,但想通後就更加刻苦地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在小學升中學時,她以優異的成績被道縣二中錄取。
  8年來,周亞芳在無聲的世界里,堅持追逐著她的大學夢。數年來,周亞芳在學校教師的精心培育下,取得一個又一個好成績,先後榮獲湖南省第五屆中小學生作文競賽初中組二等獎和第二屆“愛蓮杯”中小學生作文競賽初中組優秀獎等榮譽。今年高考,因考慮到周亞芳的特殊性,她通過申請審批,可免考英語聽力。最終,她考了465分,上了湖南三本錄取線。
  希望重燃
  巨額手術費成最大攔路虎
  當看到失聰的女兒取得一連串好成績時,父母決定再次為周亞芳治療。“我們很渴望女兒能夠聽到自己的聲音,真誠地與我們交流。”
  7月23日,盤麗艷帶著女兒周亞芳趕往省城進行聽力檢測,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專家診斷證明亞芳為雙耳極重度神經性聾(語後聾),建議儘快手術治療。省人大常委會委員、中南大學耳科研究所所長、湘雅二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省“啟聰扶貧計劃”專家組組長謝鼎華教授同時告訴周亞芳一個喜訊:只要填寫《人工耳蝸扶貧援助項目申請表》得到審批,亞芳進行人工耳蝸植入手術將得到省財政補貼3萬元專項經費。這幾天,周亞芳的母親盤麗艷在為審批手續奔走的同時,也在為籌集手術經費而想盡辦法。畢竟,離手術總費用20萬元還有很大的差額。
  憧憬著文學夢的周亞芳希望回歸有聲生活,父母渴望與她正常交流。但對一個無固定收入來源的農民家庭來講,20萬元的巨額手術費用成了這個家庭實現心愿的最大攔路虎。
  在周亞芳實現其夢想的道路上,她希望有愛心人能幫她一下。“希望好心人能幫幫我,讓我回到有聲音的生活,能去完成我的大學夢,我一定會感激不盡。”最近,周亞芳寫下她的希望。  (原標題:失聰8年永州女孩考上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