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鐘麗婷 “各位在校巴上丟了東西的童鞋可關註司機新浪微博“@蘭鱈忍”或微信掃一掃二維碼,聯繫我們的側田司機。”近日,有華南農業大學的同學爆料稱,校巴司機幫同學提供一個尋找失物的平臺,告示特地貼在車廂內。
  據瞭解,該司機由於側臉長得像香港明星,被同學熱情地稱作“側田司機”。
  “側田司機”關師傅自稱“華農本地人”,今年三十齣頭,自小在華農長大,從廣州大學畢業後他選擇回到華農校園開巴士。早在兩年前,關師傅開通了新浪微博,名叫“蘭鱈忍”,微博標簽寫著:“職業車手之道,行車穩如泰山,操作如行雲流水!”他笑稱,自己喜歡看《衛斯理》小說,微博名其實是“藍血人”的諧音。目前,關師傅的新浪微博有6000多名粉絲,經常與學生線上互動。
  最近關師傅新開通了微信號(gzh0567_cn)尋失物的渠道。“早前自己丟失了錢包,熱心人士通過各種渠道把錢包送還我。當時我就想,以後撿到失物,也要儘力找回失主。”關師傅說。
  關師傅的個人微信號有200多個新好友。車隊里若有司機在校巴上撿到遺落的物品,他就立即拍照發圖上傳至微博、微信,前後加起來有上千件,失物找到主人的幾率高達95%。  (原標題:校巴上落東西?去找“側田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