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朱琨實習生趙藝
  本報訊 今日,鄭歐班列第三班正逼近國門口岸阿拉山口,預計在13日左右抵鄭,第四班又在德國漢堡滿載啟程,回程運行常態化的節奏已然“妥妥的”。此次班列上繼續搭載有汽車整車,其中還有兩輛路虎是鄭州汽車進口商的首次試水。同班到達的還有汽車配件、電子玩具、奶粉、酒類以及藥品。
  “第三班上的路虎可以說是鄭州整車進口口岸的嘗試,第四班上的車則是我們做進口車貿易商家的嘗試。”昨日,在鄭歐班列上上了一輛車的萬國優品董事長浮學軍向記者表示,“搶鄭歐班列、鄭州整車進口口岸是進口車商將來的出路。”
  據瞭解,2014年8月20日起取消汽車總經銷制度,“以後消費者可以不用等總代理商,可以直接通過企業的商貿平臺訂貨,從廠家新鮮出爐直接上班列。”浮學軍表示,汽車“總經銷”壟斷地位不保後,鄭歐班列+鄭州整車進口口岸的黃金組合成為這一政策在鄭州落地的法寶。
  記者從鄭州國際陸港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簡稱“陸港公司”)瞭解到,自第三班搭載兩輛路虎之後,第四班共搭載10輛車,其中來自鄭州兩家本地企業的有兩輛。
  回程班列也帶動了鄭州跨境訂貨熱,截至目前,回程班列相關數據顯示,本地企業訂貨占到三分之二,而其他主顧分佈在北京、上海、重慶、遼寧、江蘇、安徽、山西、四川等地。
  陸港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不僅會把發車頻率加快到每周兩班,還會為消費者運來更多品牌和數量的歐洲靚車。“回車規模化以後,通過鄭州口岸入境的整車成本降低,市民買車更便利也會更便宜”。  (原標題:以後買歐洲車可跳過總代理訂出廠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