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日救災 媽祖出巡化身抬轎護衛軍 媽祖也有專屬御林軍?新港奉天宮和朴子配天宮媽祖 三年來每次出巡遶境,總見一群身著紅衣、紅帽,衣服繡上「鐵衛」的高壯男子抬轎 網路行銷、護駕,外人總以為是特定陣頭,其實鐵衛軍團真實身分多是出生入死的打火兄 酒店經紀弟、救生人員和警義消。 軍團統領,嘉義縣水上救生協會榮譽理事長呂文正指出,早在五年前,救?烏來溫泉籵騝|就開始幫忙抬媽祖神轎,起初是因為「三月肖媽祖」,鑑於協會多從事水上活動,而媽祖是海上守護神,才主動跟奉天宮 澎湖民宿爭取在大甲媽進入新港時,由協會成員代為扛轎,試了一次,不僅會員有成就感,連廟方都覺得耐操好用,從此每年都找協會幫忙。 鐵衛隊的出現,源於?褐藻醣膠T年前奉天宮首次舉辦八天七夜遶境,所需人力和時間非協會能夠應付,於是呂文正向外求援,馬上有來自消防局各分隊、警義消和海巡弟兄表明願意加入,固定成員爆增到上百 租房子人,再加上支援人手,多達四百餘人。 為表示對媽祖的崇敬,呂文正集思廣義,替這支一年僅在農曆三月才出動的軍團取為鐵衛軍,強調要以「鋼鐵般的精神,護衛媽祖」,三年來每逢奉天宮媽祖出巡,鐵 酒店兼職衛軍就像身前護衛般,如影隨行,最後就連配天宮也捨棄例行多年推車抬轎,改由鐵衛軍人工抬轎遶境。 「抬十分鐘肩膀就受不了」,呂文正說,雖然成員都是平常有鍛鍊的救災人員,但重達數百斤神轎上肩,即使八人分?G2000u也非常辛苦,加上沿途信眾讚轎腳,還得使勁抬高神轎,通常走一、兩百公尺、十分鐘就要換手,「曾經一天走廿一個小時,大家都累慘了」。 因成員自各有工作,通常任務出動前,會召開一次「起馬宴」,之後再以簡訊通知,呂文正說「只有?禮服隻X時間,沒有解散時間」,方便成員隨時返回工作崗位待命,不過清新有紀律形象,也為鐵衛軍搏得媽祖御林軍或護衛軍的稱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設計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