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廣州6月29日消息(記者何偉奇)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天是廣東省正式實施全省高速公路聯網收費的第一天,走省內高速公路,從入口到出口,只需要拿一次卡交一次費,中途無需再停車領卡交費。
  以前在廣東省內的高速公路上行駛,如果遇到主線收費站要先停下來交一次費才能繼續通行,遇到標識站也要停下來刷一下通行卡。到了小車免費通行的節假日,主線收費站往往會排起車龍等著交費。但從今天開始,車輛進出廣東省高速公路路網只需入口領一次卡,出口繳一次費,中途不再需要停車繳費。在廣東省內高速公路駕車出行會更加順暢便捷。
  另外,今天廣東省收費公路還全面實行貨車計重收費。今天看到收費站場都已經新安裝了計重收費的標誌標牌。超重的貨車通行費會在現行收費標準下增加4%。
  為防止出現出口讀取通行卡失敗的情況,今天高速路入口對車主還發放了紙質通行券,一旦通行卡不能讀取就會按紙券收費。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廣東省內近百萬粵通卡系統用戶中,仍有近50萬用戶沒有完成系統升級,所以從今天開始,這50萬車主將被禁止使用ETC不停車繳費車道進入高速公路,只能像普通車主一樣領卡進入高速路,但是離開高速路的時候,還是可以刷粵通卡進行繳費。  (原標題:廣東全省高速公路聯網收費 無需中途停車領卡交費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