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全球暖化使候鳥必須飛更遠 也更危險 更新日期:2009/04/15 22:20 蔣天清 (法新社巴黎15日電) 一份研究今天指出,氣候 裝潢變遷會造成從非洲飛至歐洲的候鳥,必?酒店兼職楹蒂瑽騠楫熄Z離,這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研究發現,有?酒店經紀堀儘C年會飛往北方覓食,並棲息在氣候合適的環境,這些鳥類可能會因為氣候改變 土地買賣,造成飛行距離多增加400公里。 研究計劃主要負責人英國德倫大學(DurhamUniversity)教授威里斯?酒店兼職 ]Stephen Willis)表示:「對某些候鳥而言,馬拉松式的遷徙距離會變得更長。」 他說:「這對農田常見的白喉雀(whitethroat 信用卡代償)是個壞消息,因為距離增加構成很大威脅。」 威里斯發佈聲明說:「隨著溫度上升,棲息地改變,候鳥將面對自從1萬1000年前結束的更新世(Pleistocene era 買屋)冰河時期以來,最大的挑戰。」 每年約有5億隻候鳥從非洲展開遷徙,有些鳥的體重僅9公克。 為了完成可能有數千公里遠的旅程,候鳥必須吃胖,將原有體重倍增。有些候鳥甚?seo雈眸楛o把器官變小,才能飛得更快更遠,因此飛行距離只要有些許增加,就會有致命危機。 研究報告共同作者、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University)學者葛林(Rhys Green)表示:「這些鳥雖 襯衫小,但可以飛得很遠,相當神奇,牠們也將自己的耐力推至極限。任何增加遷徙距離的因素‧‧‧都可能使候鳥的生死僅有一線之隔。」(譯者:蔣天清)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5/19/1hwxi.html 濾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