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7晝夜——
  摘獼猴桃失聯的退休教師找到了
  山崖底下發現時他已不幸去世
  □通訊員 吳新宇
  本報記者 朱寅
  最近這一周,杭州桐廬縣富春江鎮的很多人,都在為一個失聯的老伯祈禱。
  曾經在富春江鎮的小學、初中教過語文、政治課程的退休教師江老伯,獨自上山採摘野生獼猴桃,卻一直沒有回家。
  而警方和搜救人員,在山上發現了他落下的布包。
  雖然很不情願,但昨天下午,桐廬警方還是對外通報了一條不幸的消息,失聯七晝夜的江老師被髮現,但已經沒了氣息。
  桐廬警方還是要感謝那些從各地趕來幫忙搜救的專業人員,以及自發上山尋人的市民。
  四男一女上山摘獼猴桃,一人失聯
  江老師失聯,發生在9月14日。
  當時,他們一行5人相約去野生獼猴桃比較集中的大莊村高山自然村。
  上山的一共有四男一女,其中就有江老師兄弟倆。
  江老師的弟弟說,當天上午7點左右,他們就上了山,到達採摘的位置,大約是10點左右。
  剛開始採摘時,大家相距不遠,有時候相互打招呼,都聽得到。
  大約中午12點左右,幾人決定移動到一塊獼猴桃相對比較集中的樹林,於是互相招呼過去。
  那時,江老師的弟弟,最後一次撥通了江老師的電話。
  “當時他說自己要找找路才能過來,但我們覺得,他離我們不會太遠。就在原地等待,沒有移動位置。”
  但等了一兩個小時,江老師還沒有出現。
  當江老師的弟弟再次撥打電話時,發現江老師的電話已經無法接通。
  其餘四名採摘人員在附近搜索了一陣,沒有結果,電話也一直不通。
  幾個人趕在天黑前下山,併在江老師家等了一陣。
  發現事情不對後,江老師的家屬和村幹部就準備了手電等設備,上山尋找。
  隨後,桐廬當地警方和一些專業的搜救隊伍紛紛在出事的這處山地匯合,共同投入尋找。
  搜救人員先後分11個批次上山救援
  9月15日中午,搜救人員在一個山頭髮現了裝載著10多斤野生獼猴桃的袋子,但江老師卻不知所蹤。
  不祥的預感,籠罩在每個人的心裡,但給人們留下最後一線希望的是,江老師的手機依然能夠撥通,雖然無人接聽。
  從事發當日晚上接到報警開始,桐廬警方共會同當地幹部群眾先後分11個批次上山救援。
  直到昨天中午12點半,搜救隊員在建德市欽堂鄉謝田村良坑,發現了失聯已7個晝夜的江老師倒在懸崖下。
  發現江老師遺體的搜救人員李師傅,是建德欽堂人。
  他聽說自己一位桐廬的親戚每天都上山尋找江老師後,就陪著一起上山搜救。
  昨天中午,當兩人攀爬到建德市欽堂鄉謝田村良坑附近的山上後,兩人在一處隱蔽的樹叢中,發現了江老師的遺體。
  截至下午5點半,桐廬警方結合現場和屍體檢驗情況,初步判斷死亡原因為:高處墜落造成。
  目前,事情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摘獼猴桃失聯的退休教師找到了山崖底下發現時他已不幸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