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邵陽訊 他是新寧縣安山鄉中心衛生院副院長,因賭博輸了錢,決定從新寧縣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騙取農合資金。3年時間,呂某從親戚朋友處借得70多張農合卡後,通過自己偽造湘雅二醫院、三醫院的虛假病例和住院發票報賬,分60多次先後共騙取國家農合資金110餘萬元。
  近日,呂某因詐騙罪被新寧縣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5年,並處罰金10萬元;其餘與呂某一起合伙騙保的5名被告人也均以詐騙罪獲刑兩年至兩年零六個月不等。
  2010年至2013年3月期間,呂某伙同被告人張某、呂某平(均另案處理)等人利用親戚、朋友和工作關係分別從回龍鎮、豐田鄉、馬頭橋鄉借得農合卡70多張,先由呂某偽造湘雅二醫院、三醫院的虛假住院資料及發票,再交給被告人羅某、易某等人到新寧縣農村合作醫療管理辦公室報賬,共騙取國家農合資金110餘萬元。
  呂某供述,騙取到的資金,除了支付其他報賬人的費用外,所報得的農合資金都用來償還賭債或打牌輸了。
  [作案手法]不停地找親友“借”卡
  用來騙取農合資金的農合卡,都是由張某和呂某平“網羅”自己的親戚借來的。
  呂某平供述,他一共給呂某借了8張農合卡,分別是他父親、岳父、舅舅等人的。他說,第三次呂某承諾每借一張農合卡就會給他1000元好處費,並強調要借身體好、沒住院的人的,“給了卡,他就說我不要管了。”
  除了呂某外,其他5名“合伙人”都是他的同鄉或熟人。呂某承認,自己拿著虛假住院資料和發票去報賬了5筆,其他50多筆都是委托段某、易某等5名被告人去報的。
  而幫呂某報了10次“住院”費用的被告人易某說,“他(呂某)搞來的資料很像真的。”為此,他拿到了4000元的“好處費”。 來源:瀟湘晨報
(原標題:衛生院副院長賭輸錢 騙醫保110多萬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vmiyltapom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